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滨海区:一件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

2021-08-25 15: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民生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排查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23大项,一件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鲁网8月25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民生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排查梳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23大项,一件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排查解决问题4747个,为民办实事1248件,出台惠民措施50条,实施民生项目56个,成效显著。

  为方便环卫工人休息,潍坊滨海区在全区范围内修建了12处环卫工人休息室,为环卫工人短暂休息和就餐提供了便利条件。休息室内空调、桌椅、饮水机一应俱全,解决了环卫工人休息、喝水、避暑、遮风、躲雨、更衣等诸多问题。潍坊滨海区专门制定了《滨海区关于提高环卫工人待遇提升保洁水平的若干措施》,提高环卫工人的薪酬待遇,将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月最低工资提高至2483元,对从事室外高温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每年6-9月发放高温补贴,每年对一线环卫工人按照节日福利标准发放慰问金,让环卫工人得到更多的关怀。

  停车难,也是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之一,为缓解部分城区路段“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21年潍坊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化解停车难问题。根据上级精神,潍坊滨海区研究出台了《滨海区关于开放公共场所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实施方案》,推出限时免费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难题。截至目前,潍坊滨海区已开放限时免费停车位5436个。其中,开放8家机关事业单位车位910个,开放城市道路停车泊位3356个,开放19家企业车位1170个,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还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和家长学校推进“家长接送区”建设,将其作为深化家校社共育的一项惠民实事大力度推进。“家长等待区”不仅前移了家校沟通和教育惠民服务关口,更为家长提供人性化、人文化服务,并将家校沟通共育融入家长接送孩子等待的碎片化时间中,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目前,潍坊滨海区已建成家长接送区26处,实现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覆盖,惠及全区学生家长25000余人。

  不仅如此,为消除群众用气“最后一米”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用气、安全生活,潍坊滨海区还积极开展燃气软管全面更新行动,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1.3万户居民燃气软管更新。将在用的塑料管或普通橡胶燃气软管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更新费用由区财政与管道燃气企业共同承担,居民用户不承担任何费用。目前,该区管道燃气企业正对到访不遇用户进行第二轮燃气软管更新。同时,该区开展燃气钢瓶全面更新行动,在实名登记后,可将旧钢瓶换成带有智能角阀的新钢瓶。目前,滨海区3家液化气充装站已对30个自然村实施了气瓶产权置换,完成园区企业智能液化气瓶置换5000余只,报废气瓶800余只。

  下步,潍坊滨海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40件民生实事,高效落实利民举措,让群众获得感攀升、幸福感满满。(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