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希望小屋成效显著,志愿服务持续前行

2021-08-20 1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共青团寿光市委严格落实“希望小屋”工作要求,充分凝聚关爱力量,完善长效关爱机制,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力量。

  鲁网8月20日讯   共青团寿光市委严格落实“希望小屋”工作要求,充分凝聚关爱力量,完善长效关爱机制,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力量。组织在校青年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队伍,同时与公益组织一起形成合力,在山东潍坊寿光市积极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自护教育、学业辅导、心愿达成等服务。

  配备关爱小组,养成良好习惯

  针对每个希望小屋服务儿童,成立专项关爱小组,由镇街区团组织负责人、心理咨询师、寿光社工协会社工、家庭教育指导师、爱心单位青年志愿者等组成,为孩子开展多对一跟踪服务。关爱小组每月进行1次入户走访、卫生督促,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健康、行为习惯、人身安全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

  家庭认领关爱,组建陪伴战队

  与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温暖365”项目相结合,11个人或家庭为一组结对子帮助一名孩子,个人或家庭每天一元爱心,每个家庭每年爱心365元,用于服务儿童的学杂费用。同时,督促孩子强身健体,有体育运动特长的孩子邀请加入“足球种子计划”,并为其配备相关运动装备,使其与同龄伙伴一同进行体育锻炼。

  开展多样活动,温暖七彩假期

  在寒暑假及儿童节期间,根据服务儿童的特点和爱好,举办“牵手暖心·感受三圣故里城市文化研学之旅”“爱心图书漂流”“希望小屋教育扶贫公益活动”“寿光市“牵手关爱·童心相伴”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孩子们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综合素质,加深了与志愿者和爱心家庭之间的互相了解,激励了他们奋发图强,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儿童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寿光团市委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成长发展,在今后也将持续开展“希望小屋”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儿童提供切合实际的最优服务,深化教育扶志成果,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终实现其“精神焕新”。(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