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昌邑市委统战部:企呼我应 精准对接 惠企助企促发展

2021-08-20 1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服务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潍坊昌邑市委统战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鲁网8月20日讯   服务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山东潍坊昌邑市委统战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开展青年企业家“政治引领工程”,依托各类非公企业党建联盟和行业商协会,建立“红色CEO”孵化站3处,为全市民营企业家提供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联谊互动交友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谋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青年企业家政治、事业“双传承”。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政策。利用走访企业等契机,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建立“昌邑行业协会、商会‘政策直通车’”微信群,定期整理涉企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包”推送至群内,再由各行业商协会推送到每一家会员企业。截至目前,共推送山东省民营企业“政策直通车”微信小程序1个,各级惠企政策文件12个、公众号8个。

  三是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充分发挥市新联会服务民营企业的优势作用,组织新联会会员和会员单位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送服务上门,为企业职工免费体检、讲解法律知识,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举办安全培训讲座,将60余本《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宣传手册送到企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能力。

 

  四是精准对接,助力发展。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反映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联合税务、人社、银行等相关部门,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3次,对企业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解疑答惑,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问题共同出谋划策、攻坚克难。邀请法律方面的统战成员免费为有法律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预防和避免不必要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