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7-14 17: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推动建设“更好的奎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鲁网7月14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推动建设“更好的奎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来到庄龙甲故居,满怀敬重之情参观庄龙甲故居陈列室、庄立安一门三烈故居,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聆听庄龙甲烈士的革命事迹,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过往和伟大奉献,学习他们的革命气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在做好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奎文区依托辖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向校园延伸。近日,东关街道民生街社区联合潍坊市实验小学,到潍坊市市级机关干休所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中,学生们依次参观革命先驱、长征英雄、建设劳模等展区,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触摸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自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奎文区多次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到乐道院、庄龙甲故居、1532 文化产业园、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进一步厚植了广大党员群众和学生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激励他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加快推动奎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