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雷锋式”服务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7-14 1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山东省潍坊市潍州路街道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积极收集企业诉求,以“雷锋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服务,广泛征集企业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堵点。

  鲁网7月14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山东省潍坊市潍州路街道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积极收集企业诉求,以“雷锋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服务,广泛征集企业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堵点。

  潍坊馨悦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辖区“智慧养老”服务健康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在了解到其发展诉求后,街道第一时间召集康养专班同志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推进会,明确了问题解决思路及具体措施:在资金方面,积极向区民政局等上级部门争取支持,并充分联系动员辖区单位筹资,通过政府支持、企业投入、社会赞助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该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在服务力量方面,认识到养老服务供给不足是当前辖区发展养老服务面临的一个共性问题后,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为抓手,统筹联合了辖区40余家医院、卫生服务站,8家养老服务机构和9家超市、机构平台等资源,建立了智慧养老党群服务联盟,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干部、社区网格长、公益性岗位人员、“红小二”及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实现了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站、小区服务驿站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无缝覆盖,用最低的成本、最大的力量解决了养老机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潍州路街道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企业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技术指导,对企业发展存在的瓶颈提出相应的合理化意见,对企业发展难题给予援助。营造企业拥政爱政的良好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使街道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家对做大做强企业更有信心。(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