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滨海公安聚焦群众需求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5 1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积极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发扬“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优良传统,统筹协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组织和推进。

 

  鲁网5月25日讯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积极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发扬“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优良传统,统筹协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组织和推进,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队伍整体新面貌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以为民办事为出发点,依托教育整顿筑牢意识

  一是筑牢“为民”意识。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先进事迹,听取优秀政法干警代表事迹报告,通过身边鲜活的人物、事例,激发榜样的力量,引导民警、辅警不断凝聚、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二是筑牢“公正”意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后,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对上级部门下发的执法规范问题注逐一落实,分析问题的根源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责令责任民警进行限期整改,从程序上严格保障每起案件侦办工作的合规合法,让全体民警筑牢“公正”意识。三是筑牢“纪律”意识。组织学习党纪党规、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断鞭策、警示队伍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悟透“将权利关进牢笼”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将“守纪律、讲规矩”从“被动的约束”转变为“自觉的遵守”。

 

  以为民解忧为关键点,组织走访调研倾听呼声

  一是开展开门评警广言纳谏。邀请辖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学校、村居居民、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开展“警营开放日”,通过召开座谈会,向群众汇报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并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 一进行沟通,做出相应解决方案,并做好记录。二是深入社区倾听呼声。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单位,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围绕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等进行调查研究。三是加强沟通察民情。积极与街道、园区办对接沟通,征求对滨海公安的意见建议,向民警家属发送了《致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向民警家属汇报重点工作,征求家属关于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以落地见效为考量点,落实务实举措解决问题

 

  一是全力侦办民生案件。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小案,强化打击力度,维护社会稳定。4月16日,央子派出所民警快速查处一起损害名誉案,受害人对民警办案效率大加赞赏,并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二是用心用情,聚焦为民。民警牢记群众问题无小事,急群众之所急,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各类大小问题10起,先后收到锦旗4面。4月17日上午,央子派出所民警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现场执勤时,发现一辆汽车停靠路边车主焦急查看轮胎,见此情形执勤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帮助。在确保执勤现场警力充足的情况下,民警辗转多处最终帮助车主换上了轮胎。4月20日,车主送来锦旗向民警连声道谢!三是普法惠企安园,警民共建平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增强员工的法制观念,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民警积极深入辖区新和成药业、滨海石化等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在上下学时段组织警力提前到岗到位设置执勤“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儿童上下学安全。(通讯员 纪清馨 周翔)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525424725549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