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昌邑市饮马镇:人勤春来早 植树正当时

2021-02-24 14: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

  鲁网2月24日讯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走进潍坊昌邑市饮马镇杨家屯村,到处可见村干部带领村民们分工合作,绿化村庄,干劲十足的身影。同时,八里庄子村、王家屯村、石家村、鳌头村等也开始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增彩。

 

 

 

  春节过后,天气转暖,饮马镇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动员各村、各社区抢抓有利时节,大力植树造林,在全镇上下掀起了绿化村庄、美化环境的热潮!

 

 

  今年,饮马镇将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搞好房前屋后、院里院外的绿化,把“人人植树造林,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春季绿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各村充分利用沟塘整治空闲地、房前屋后空隙地,因地制宜植树栽果,养花种草。三是压实责任,加强管护。组建管护队伍,确保栽植全过程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四是严格督导,强化考核。将造林绿化相关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签订责任书,各村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将造林任务细化到各村组、路段、地块。(通讯员 陈静)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