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昌邑市饮马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2-07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潍坊昌邑市饮马镇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鲁网2月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山东省潍坊昌邑市饮马镇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强化责任担当。昌邑市饮马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成立三个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镇安环办、派出所、消防、城管、社区共同参与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负总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饮马镇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切实提高全镇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能力、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

 

 

 

  二、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执法检查人员依法行政,坚决查处不履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行为。针对企业的安全隐患,镇安环办及时督促企业全力整改隐患,做到发现一处、彻底整改一处,做到不留一处隐患,杜绝表面整改,绝不带病生产。同时对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依法停产整顿,移交相关部门。1月份共检查企业268家,下达执法文书268份,其中责令限期整改256家,停产整顿12家,移交相关部门传唤处罚15家。

 

 

 

  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方便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饮马镇安环办制定了《安全生产问题21条》,要求企业对照《安全生产问题21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定期排查自身安全隐患。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重视、严要求、严标准,及时更新更换老旧设备,开展好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昌邑市饮马镇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好春节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李英杰)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