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将一律从严查处

2021-02-03 1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针对某食品有限公司未将进口产品交易信息录入“山东冷链”系统的问题,潍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鲁网2月3日讯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针对某食品有限公司未将进口产品交易信息录入“山东冷链”系统的问题,潍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于2021年1月29日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令其立即停业整改。当日,该企业已按照要求进行了整改,将产品信息录入了“山东冷链”系统并进行流转。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冷链食品相关企业发出通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有关要求,切实承担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企业主体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及人传播。目前,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于存在“八不”(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行为的相关单位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