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全面提升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

2019-04-30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应急管理活动中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促进潍坊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高密市举办“凤城干部大讲堂”全市应急管理专题辅导讲座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进行辅导、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文宏主持。 

  讲座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为主题,从系统脆弱性是导致事故灾难的最本质原因;现代风险治理的科学理论和方法;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新理念;风险社会必须增强反脆弱性和提高韧性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了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新思路。 

  通过讲座,进一步引导相关人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