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应急管理局担当尽责,积极应对雨雪特殊天气

2020-01-13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根据《高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高政办发明电〔2020〕1号)要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雨雪特殊天气应对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应急管理局3次通过预警信息平台给全市2000多家企业发布预警信息共计5328条。督促企业全面排查,落实措施,整改隐患,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停产撤人;提醒各企业密切关注降雨降雪情况,如遇突发灾情,及时启动相应专项应急预案,确保人员、物资等及时到位,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安排各业务科室密切关注降雨降雪情况,督促各镇街区应急办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应急管理局强化责任,细化分工,各业务科室(中队)按照“分行业、分镇街”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应对措施、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落实应急措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统筹协调,立即妥善应对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重要情况随时报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