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三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0-01-09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为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潍坊市滨海区着力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和应急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下硬功夫,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把隐患消除在现场,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企业2276家次,整改隐患1656个,立案127起,处罚58.02万元。 

  二是深化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在中国应急管理报、大众日报、滨海日报等媒体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精心组织全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充分动员企业抓全员培训,全区共有2.3万余人参加活动,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 

  三是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组织开展区级应急救援演练,推动应急演练常态化、实战化,锤炼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举办应急救援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筑牢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规范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全区新增企业专职救援队伍7支,消防车46辆。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