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组织收看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讲座

2020-01-0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区各有关部门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1月7日下午,山东省安委会组织举办应急管理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同志专题讲授突发事件处置知识。潍坊市寒亭区安委会组织寒亭区各街道(开发区)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寒亭区分会场集体收看,区政府副区长陈大全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陈区长要求,各街道(开发区)、各部门单位要对专家所授突发事件处置知识进一步领会好、运用好,全面、扎实地开展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运输安全监管,加强春运安全保障;二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各负其责排查治理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打早、灭小”;四是强化大型群众性活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严把安全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关”;五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把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防控落实到位;六是强化值班值守,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