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

2019-12-19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4日下午,寒亭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在区金融大厦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主要是为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后新组建和优化职责部门的务实高效运转,加强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减少突发事故,切实推进安全发展理念,保障安全发展职责体系贯彻到位、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令波主持,邀请了山东省应急管理培训专家潘国军进行授课。据悉,潘国军同志先后承担过省安监局安全评价机构的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查、山东省安全评价人员培训中的过程控制课程、山东省培训机构师资培训班法律法规课程、山东省安全法规比赛试题库建设等项目,对安全政策法规、现代安全管理理论及安全生产技术的培训等深入研究,具有非常丰富的授课经验。

  讲座中,潘国军详细讲解了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应急管理职责,深刻阐述了各级、各部门和企业等责任主体在安全生产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全面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既具有全局性、指导性和方向性,又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法检“两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安环办全体人员,区应急局全体人员,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危化品、烟花爆竹、涉氨制冷、劳动密集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