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奎文区“三项举措”规范提升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档案

2021-05-07 1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档案管理工作,近期,奎文区组织人员,对全区重点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提升。

  鲁网5月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档案管理工作,近期,奎文区组织人员,对全区重点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档案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推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提升。

  一是严格检查标准。真实完整的档案材料记录了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因此,必须严格规范,符合规程。本次检查,根据《关于全区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的指导意见》、《奎文区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和选举操作规程,逐项进行检查。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社区经济组织换届选举过程中形成的档案资料,是真实记录换届选举过程、准确反映换届选举质量,维护股东合法权益、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的有力证明。对此,我们将其作为本次检查重点,从档案专人管理情况、换届选举过程中形成的纸质、电子、照片、音像等原始材料完整性、档案材料规范性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

  三是及时反馈整改。通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汇总,及时向相关街道和社区经济组织予以反馈,明确要求各街道进一步提高对换届选举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确保换届选举档案收集和整理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提升。(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