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

2021-10-29 1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入。

  鲁网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入。近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备案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为重点,按照《关于明确纳入专仓监管和动态摸排范围进口冷链食品种类的补充通知》(鲁冷链发[2021]20号)范围要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及时通过“山东冷链”系统进行动态调整,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规范上传“冷链三证”,及时录入追溯系统,严格落实“四专管理”。落实周检查制度,严查“八不”行为。对检查发现的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从严查处。截至目前,冷链食品“八不”行为周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56人次,排查食品销售单位97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940家次。

 

 

  下一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到全链条打击经营无合法来源手续进口冻品、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守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这个重要关口。(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