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大体检!朱里街道全力抓好厕改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2021-08-31 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潍坊市寒亭区朱里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全街道厕改户厕所进行“大体检”,切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确保厕改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早完成、早见效,进一步提升农村厕改质量。

  鲁网8月31日讯  连日来,潍坊市寒亭区朱里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全街道厕改户厕所进行“大体检”,切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确保厕改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早完成、早见效,进一步提升农村厕改质量。

  重“疗效”,把脉会诊促“体检”。为确保摸排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推进会,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细化部署、调整充实队伍力量,建立“书记班子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同时,对《厕改问题摸排台账表》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到人,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厕。街道分管领导赵红庆说:“这次集中整治行动,要求的就是户户必到、问题必改,我们对接施工队伍成立的12支整改队伍,确保百姓厕改使用满意。”

 

  建“病历”,望闻问切找“病因”。街村干部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真实了解厕改情况,查看是否有厕顶、是否通电,询问冲水设备有无缺失,查验厕所使用时存在的问题。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户厕改造使用的满意度,切实找准“病因”,以问题倒逼工作落实。“彻底改变了以往农村厕所臭烘烘、脏兮兮的样子。”谈起厕改,辖区朱里一村村民乔百伟高兴得说,“国家的这个政策真接地气!”

 

  开“良方”,对症下药祛“病根”。针对排查出来的“病因”,按照“一户一档”的工作要求制定靶向治疗“药方”,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的当场督促进行整改,厕屋、厕具损坏的及时修复,未接通电的尽快接通使用。对于建好不愿意使用的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使用卫生厕所的好处,倡导文明理念,养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不能立即整改的统一反馈,统一联系施工方等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短板,使厕改工作既深入人心,更得民心。(通讯员 齐晓宇)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