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方便暖心!“苗苗”送到家门口啦!

2021-07-21 0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新昌发展区通过设立临时接种点,积极推进疫苗接种服务向社区延伸覆盖,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切实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鲁网7月21日讯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新昌发展区通过设立临时接种点,积极推进疫苗接种服务向社区延伸覆盖,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切实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发展区每天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一线调度疫苗接种进度、查看摸排台账,从严、从实、从快制定工作预案、科学布置场地、统筹安排人员、不断优化接种流程,确保发展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安全实施。

  发展区卫健中心在前期电话随访、入户摸排的基础上,针对社区居民反映老年人行动不便、年轻人白天工作忙等突出问题,积极向指挥部申请在健康八号党群服务中心和康寨股份经济合作社设置2处临时接种点,为居民提供人性化服务,方便居民错时、错峰进行接种。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发展区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红管家下沉疫苗接种一线,对前来接种疫苗人群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预检、信息登记、秩序管控、后勤保障等环节,保持精神在状态、战斗在岗位、冲锋在一线,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群众无小事、细微见真情。下步,新昌发展区将继续发动党员、红管家等力量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覆盖面,争取更多医疗资源,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疫苗接种服务,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构建全民健康免疫防线。(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