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城区法院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2021-07-01 0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6月30日,潍城法院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法院,实地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近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杨鹏)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6月30日,潍城法院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法院,实地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近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应邀记者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家事审判庭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流程和便民利民举措,观看了教育整顿成果展示。随后,召开了媒体记者座谈会。会上,潍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智璞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征求了与会记者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潍城区法院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专题调度会、领导小组会议、党组会、査摆问题分析会等共计16次,部署调度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迅速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从各庭室部门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设综合、线索、顽瘴痼疾整治、材料、宣传五个专项组,各专项组组长由部门负责人担任;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并就三个环节分别制定配档表,将工作全部细化量化,确保活动实效。

 

  为全力推进教育整顿落实处见实效,潍城区法院制定出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方案明确“切实提升诉讼服务整体水平、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司法能力建设”4项任务,并将任务细化分解为12小项,明确承办部门,每周报送开展情况和进度,确保办实事、得实效。执行立案环节取消“当事人在申请执行立案时需提供法律文书生效证明”的规定,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执行专项行动、环境卫生大清洁、志愿服务、学生进法庭等活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査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及时公布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先后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潍城法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加大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报道力度,全面展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