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寿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6-30 1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0日上午,山东潍坊寿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寿光市委政法委、寿光市人民法院、寿光市人民检察院、寿光市公安局、寿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寿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情况。

  鲁网6月30日讯 6月30日上午,山东潍坊寿光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寿光市委政法委、寿光市人民法院、寿光市人民检察院、寿光市公安局、寿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寿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情况。发布会由潍坊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金华主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潍坊寿光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治建并举相结合,着力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了顽瘴痼疾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排查整治顽瘴痼疾问题633个,其中“六大顽瘴痼疾”470个,其他方面突出问题163个,正在持续推进整改。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内部制约监督等制度规范39个,执法司法不规范、不公正、不合法等问题明显减少,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政法部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出台政法为民55件实事。政法机关1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服务企业专员,46名律师、法律工作者组成“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20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0余个;1459名公安警力、92名法律顾问下沉村居、网格,走访群众、调处矛盾;设置限时免费停车位57800余个,在城区拥堵路段设立“高峰岗”22处,设立交通“助学岗”107处,维护了交通秩序,疏解了停车难题;法院执行到位资金超过3.62亿元,清理过付案款1.8亿余元,案件审判执行周期由去年的74.12天缩短至40.13天;检察院“案件-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8.5个百分点;“无讼超市”非诉解纷经验在山东省推广,群众的平安质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