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组织中小学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7 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组织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仪式的熏陶、沉浸式的情景,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感染力,让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鲁网6月17日讯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组织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仪式的熏陶、沉浸式的情景,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感染力,让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诵读故事知党史。潍坊市奎文区各学校组织学生通过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刊发的“图说百年”小视频和“话说当年”文章,开展党史学习,并结合红领巾广播站、故事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潍坊市奎文区早春园小学开展“学习党史 致敬英雄——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活动。以争当红领巾讲解员的方式抒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英雄的缅怀景仰之情。潍坊市奎文区潍州湖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红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故事比赛。队员们在一个个故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忠于革命、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增强了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

  传唱经典感恩情。为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潍坊市奎文区各学校通过开展传唱经典歌谣、红色歌曲等,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潍坊市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同学们开展“唱经典 颂党恩”活动,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大家爱党爱国之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潍坊市奎文区幸福街小学通过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红歌赛,提升了队员们的审美情趣,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感情。

  追寻足迹跟党走。潍坊市奎文区各学校各地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革命场馆,组织学生瞻仰参观,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潍坊市奎文区樱园小学,少先队员们来到庄龙甲烈士故居,凝望烈士头像,参观故居陈列,聆听烈士英雄事迹,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组织队员到潍坊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劳动教育促体验。潍坊市奎文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劳动精神。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劳动最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劳模故事我学习”“劳动身影我来画”“劳动能手我来当”等一系列活动,激励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学校依托“劳动课—劳动岗—劳动周—劳动节”扎实开展学生劳动教育,通过劳动之歌的传唱、劳动技能的比拼、劳动课例的展示在校园内形成人人爱劳动,人人参加劳动,人人体验劳动乐趣的氛围。

  红色电影润心田。为引导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激励学生学习英雄模范,汲取前行力量。潍坊市奎文区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优秀人物、时代楷模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的优秀影片,重温红色岁月。潍坊市奎文区孙家小学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学生以制作小报的形式,绘写观后感,以经典革命作品推进党史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潍坊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观看《解读党的百年历史》动漫视频,队员们纷纷以讲党史、唱党史、绘党史的形式,向党和祖国敬礼。(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