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民可拨打电话举报线索

2021-03-17 14: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潍坊市奎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张盟)3月17日,潍坊市奎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政法委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工作开展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奎文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分别介绍了当前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奎文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起步、高标准开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强化组织保障。3月1日,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奎文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配档表,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任第一副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调度、统筹推进。3月15日,召开了全区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组建了综合、材料、线索、顽瘴痼疾整治、宣传5个专项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和当前重点任务。二是坚持开门纳谏。3月16日,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共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普通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19条,目前正逐条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立即进入整改程序。三是抓实学习教育。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突出位置,起草拟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参加《全省政法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政治轮训班》,细化了学习任务,明确了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中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穿插进行、统筹推进。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全区政法系统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正视不足、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意志、最有力的行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广泛收集举报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区教育整顿办公室设立了专门邮政信箱——奎文区0062号邮政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6028197,主要受理奎文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区教育整顿办公室安排专人接收接听、汇总整理,第一时间核查问题线索,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群众反馈,对举报事项和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