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季”严守校园餐饮安全

2021-03-05 1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确保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校园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鲁网3月5日讯  为确保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校园餐饮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范围覆盖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其目的是督促学校、幼儿园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餐饮食品安全自查力度,继续推进学校食堂“4D”管理,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以食堂原料贮存、粗加工、专间、专用操作、烹饪、餐用具清洗消毒、餐用具保洁等区域为风险点进行排查;对食品经营许可、原料贮存和质量检查、场所卫生、加工制作、防尘防有害生物设施、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人员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防疫文件与记录等重点项目进行检查。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大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让广大师生吃得好,吃得放心。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未开展自查,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将进行约谈。(通讯员 奎世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