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1-03-12 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电动车充电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

 

  鲁网3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电动车充电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于3月10日上午,召开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对落实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生产企业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新标准生产、不按CCC证书生产、假借出口名义生产违标车辆、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同时,对电动自行车经销商销售的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等配件加强监管,严格依法查处非法拆解、改装和维修充电器、锂离子电池的行为。对销售违标车辆的,将依法责令停止销售,并予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消费者购买时发现违标车辆或与认证参数不符车辆的,可以通过投诉举报热线和信息化平台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职能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诉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张丽萍)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