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开展城市出入口综合整治行动 扮靓中心城区“南大门”

2021-03-03 1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奎文区作为潍坊市中心城区,南部有飞机场、汽车站、潍胶路等主要出入口,是进入城区的“南大门”。

  鲁网3月3日讯  潍坊市奎文区作为潍坊市中心城区,南部有飞机场、汽车站、潍胶路等主要出入口,是进入城区的“南大门”。自1月底全市城市出入口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奎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统筹谋划,迅速开展城市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奎文区委常委、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不同出入道路和场站制定了相应的区域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明确各街道、相关部门的责任。成立整治提升工作督导组,建立日督导、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靠前指挥,现场调度,明确了整治任务和标准。

  科学规划、立体提升。邀请相关专家结合区域特色对出入口绿化景观、公益雕塑、街景小品、夜景亮化进行了规划设计,从地面到空间实施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相统一的立体化提升。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以社会化运作方式,投资500余万元在玉清街高架桥处建设新型城市便民“口袋公园”和景观大道;打造飞机场出入口两侧景观带立体绿化,提升各出入口道路绿植修剪、市政设施维护维修档次;从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广告牌匾整治等方面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奎文新形象。

  迅速行动,协同推进。活动开展以来,区城管委统一调度,各单位迅速行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截止目前,区综合执法局对出入口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违规广告牌匾160处,乱扯乱挂350余处;区环卫中心督导保洁公司对各出入口道路落实“五洒五扫”制度;区园林中心清理机场路、潍胶路等区域绿化带内枯枝栏叶26车,补植绿化苗木200多株;廿里堡街道先后清理飞机场出入口裸露黄土1500余方,设置施工围挡4000多平方;市政公司及时修补沥青路面320平方米,路牙石65米,修补人行道130平方米,更换井盖、雨水篦20余套。(通讯员 董海洋)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