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成功举办全市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培训班

2019-06-21 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到20日,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潍坊市应急局联合举办全市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培训班,全市16个县市区近700名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分三期参训。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成作动员讲话。

  鲁网潍坊6月21日讯 618日到20,潍坊职业农民学院、潍坊市应急局联合举办全市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培训班,全市16个县市区近700名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分三期参训。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成作动员讲话。 

  刘建成强调,一名合格的村居(社区)网格员要当好基层安全生产的宣传员、信息员和监督员三个角色,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要“张开嘴”“迈开腿”“拉下脸”,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认真摸排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实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培训班对如何充分发挥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进行了全面分析,对网格员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详细讲授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常见的非法违法行为排查以及记录和报告等相关工作流程 

  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不断落实村级监管责任,提升基层安全监管水平有极大的帮助。学员们一致表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将进一步发挥村居(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