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城市燃气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2019-06-21 1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上午,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在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昌乐LNG储气站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市城市燃气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及现场观摩活动,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昌乐县住建、公安、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以及昌乐县朱刘街办参加了联合演练,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此次演练任务。各县市区(开发区)燃气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燃热办主任,全市主要燃气企业有关负责人共110人参加观摩。

  鲁网潍坊6月21日讯 618日上午,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在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昌乐LNG储气站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市城市燃气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及现场观摩活动,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昌乐县住建、公安、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以及昌乐县朱刘街办参加了联合演练,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此次演练任务。各县市区(开发区)燃气管理部门分管领导、燃热办主任,全市主要燃气企业有关负责人共110人参加观摩。 

  此次演练活动是市城市管理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演练情景设定为LNG储罐阀门破裂,引发LNG泄漏、着火的全流程处置。灾情发生后,政府立即启动相应预案,企业实施紧急处置,110119120等应急队伍联动处置,最后消除隐患恢复供气。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储气站生产工艺和设施设备,港华公司技术人员对储气站先进的自控设备和消防设施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此次演练科目设置贴近工作实际,预案启动及时有效,抢险救援处置得当,组织保障规范有序,充分展现了潍坊港华燃气公司和昌乐县有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凸显了燃气事故处置中政企联动机制的重要性,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针对LNG储气站巨大风险性,下步工作中,各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吸取近期省内各类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各县市区、各燃气企业要高度重视储气站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建设管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上岗作业,以此次演练为蓝本,加强人员培训、积极开展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