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明明没出车却被罚款 滴滴平台扣费理由真奇葩

2019-06-18 1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滨海区滴滴网约车车主薛先生向鲁网潍坊反映,6月1日,自己并没有出车,却被滴滴平台告知因多收取乘客费用被罚款。据薛先生反映,近期账户频现异常,因“多收取乘客费用”已经先后7次罚款共计69元。6月14日,记者致电滴滴潍坊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将会调查处理,但至今无果。

  鲁网潍坊6月18日讯(记者 张盟) 近日,潍坊滨海区滴滴网约车车主薛先生向鲁网潍坊反映,6月1日,自己并没有出车,却被滴滴平台告知因多收取乘客费用被罚款。据薛先生反映,近期账户频现异常,因“多收取乘客费用”已经先后7次罚款共计69元。6月14日,记者致电滴滴潍坊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将会调查处理,但至今无果。

  莫名被罚款 滴滴车主有点懵

  据薛先生反映,从5月28日起,自己就收到滴滴网约车平台的违约扣款短信,短信显示共有7笔交易因多收费,参照《滴滴平台用户规则》平台将扣回多收取的费用,并收取多收费用的50%作为信用违约金共计69元。

   

  薛先生收到的扣费短信

  “更可笑的是6月1日当天,因为是儿童节,要陪家里的孩子,所以取消了两单行程,也都是经过顾客同意的。但是滴滴平台也给我扣费了,说我多收乘客5元钱,我都没出车,怎么会存在多收乘客钱呢?”薛先生委屈地说。

   

  6月1日薛先生取消的两单行程都已经征求乘客同意

  为了弄清楚情况,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拨打滴滴平台客服电话,但是客服并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这也太莫名其妙了,我都是按照app上规定的费用收取的,并没有多收乘客一毛钱的费用。为了核实我还给这几单乘客打个咨询电话,询问过他们是否对我的服务满意,他们也都表示满意,并没有出现投诉我的情况。”薛先生说。

  滴滴潍坊办事处称会处理 但至今无果

  6月14日,记者将薛先生的事情反映到了滴滴潍坊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薛先生把问题反馈到滴滴潍坊办事处,我们会给他处理。”随后工作人员把潍坊办事处的电话地址发给了记者。

   

  滴滴车主反映事情并未解决

  6月14日下午,薛先生按照记者提供的电话将问题反应给了滴滴潍坊办事处,但据薛先生反映:“滴滴潍坊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直抱怨为什么先把问题反映给了记者,关于平台为什么会扣费问题并没有给予合理解答。”

  截至6月17日记者发稿前,薛先生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