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这四个来自潍坊的孩子,与孙春兰副总理共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05 0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出席“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儿童”主题活动,向全国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鲁网潍坊6月5日讯(记者 张盟) 5月3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中国儿童中心出席“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儿童”主题活动,向全国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在中国儿童中心,孙春兰观看了“童声唱响新时代”活动,并和孩子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愿。活动结束后,孙春兰副总理得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中有4名同学来自山东潍坊盲童学校,还专门拉着潍坊盲校程欣小同学的手鼓励说:“孩子,你真棒!”

  潍坊盲童学校天使合唱团应邀参与“童声唱响新时代”活动,是全国唯一受邀的特殊教育学校。

  近年来,为落实好国家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潍坊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在人员编制、生均公用经费等各方面为特殊教育学校提供大力保障,有效促进特殊教育发展。潍坊盲童学校在高质量完成国家规定的特殊教育教学任务同时,高度重视视障学生艺术素养教育,于2017年成立潍坊盲校天使合唱团,并成立手碟、二胡、电声乐队等多个艺术社团,邀请北京音乐人张赢心老师担任公益导师,为视障学生专门创作了歌曲《天使的眼睛》等。去年潍坊盲校合唱团应邀赴北京鸟巢参加世界儿童日,并演唱主题曲《孩子的歌》。今年又应邀参加“新时代儿童音乐计划”,并参加了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童声唱响新时代”活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6053390268528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