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侵占公交站点连招呼都不打?万声健康工场工地遭投诉

2019-06-05 1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有市民向鲁网潍坊反映,高新区福寿东街万声健康工场门口的公交站被施工方阻挡侵占,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公交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施工方此前并无报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施工方已自行将遮挡拆除,但相关路面并未恢复原状。

  鲁网潍坊6月5日讯  日前,有市民向鲁网潍坊反映,高新区福寿东街万声健康工场门口的公交站被施工方阻挡侵占,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公交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施工方此前并无报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施工方已自行将遮挡拆除,但相关路面并未恢复原状。

  市民:侵占公交站、公共道路,只能在路中央上下公交车

  近日,记者来到高新区福寿东街的万声健康工场,现场发现该企业因扩建施工将公交站牌用围挡圈住,整个公交站“凭空消失”,而原本张贴在公交站的交通新线路指示牌,也被转移到建筑围挡上。

  微信图片_20190605094309 

  公交站被侵占

  微信图片_20190605094326 

  同时,记者发现,该工场的建筑围挡占用公共道路3-5米左右,而原本在公交站牌处停泊的公交车,在道路变窄后无法及时停靠,只能停在路中央,在此等候的乘客也在路中央陆续上车。

  微信图片_20190605094314 

  公交站被侵占后,乘客只能在路中央上下车

  万声健康工场与潍坊学院毗邻,且位于潍坊学院与潍坊学院鸿德学院之间,每当上下课人流高峰期,都会有大量学生途径此处,届时人流和车流都汇聚于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这种情况存在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了,我们学生平时出行都是在这坐公交车,这种现象很长时间了,只能在这里等。”“道路变窄了,公交车有时只能在路中央停,上车还要提高警惕。”“这样很不安全,万一让其它车撞倒怎么办?”“占用公共道路,也很无语。”在此等候乘车的学生跟市民纷纷告诉记者。

  公交总公司:施工方未报备

  6月4日,记者就此事告知公交总公司,其相关工作人员称万声健康工场此举并未向公交总公司提前说明,也没收到任何通知。而在围挡上的公交线路指示牌并非公交总公司张贴,如果公交站牌有变动,会第一时间在官方渠道进行发布,提前通知。

  在记者采访过中,施工方已经自行将围挡拆除,但相关路面还未恢复原状。

  1657425264 

  6月5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围挡已被施工方拆除,公交站牌重回视线。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6055938722795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