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老人街头被撞 率先伸出援手总是孩子

2019-05-15 1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条小视频在朋友圈火了。视频上,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被撞倒在路口,过路的行人中率先伸出援手的是5名小学生,他们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扶起倒地老人。而这暖心一幕正好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得知这群乐于助人的小雷锋是来自——潍坊潍城区永安路小学的学生。

  鲁网潍坊5月15日讯(记者 张盟)近日,一条小视频在朋友圈火了。视频上,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被撞倒在路口,过路的行人中率先伸出援手的是5名小学生,他们毫不犹豫的冲了过去,扶起倒地老人。而这暖心一幕正好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得知这群乐于助人的小雷锋是来自——潍坊市潍城区永安路小学的学生。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

 

  学生:本能反应 并没多想

  5月14日,记者来到潍城区永安路小学,得知视频中5名乐于助人的学生分别是陈一筝、王雨轩、刘家昊、滕浩宇和高瞻博。

  他们告诉记者:“当时正好是上学途中,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一位骑三轮车左拐的老奶奶被直行的环卫三轮车剐倒在地,三轮车压在了老人身上,当时并没有多想,看到老人摔倒,第一反应就是过去扶一把。”

  “后来那辆直行的环卫三轮车也回来了,看到老人并无大碍,帮忙把东西理顺好,就告别了老人,去上学了。”孩子们说。

  政教处主任杜刚告诉记者:“孩子们到了学校之后,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老师,也没有告诉家长,而这一幕,恰好被一辆路过的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并传到了网上,5名小学生的事迹才被人得知。”

  短短一分钟的小视频温暖了许多人,大家纷纷转发并且并论如潮。“潍坊小学生好样的!”“谢谢孩子们让我们依然看到善良,为你点赞!” “这才是祖国的花朵。”

   

  校长:非常高兴 但并不意外

  永安路小学校长张玉秀告诉记者:“要不是看到视频里他们穿着校服,都不知道是自己学校的学生。非常高兴,说明我校的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也觉得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了。但并不感到意外,因为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了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学校每周下午都会举行‘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主题队会,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看视频上,事情发生正是路口红灯时间,一旦绿灯车辆通行十分危险。这就要求学校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特别在乐于助人方面,要在有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永安路小学

  老人摔倒,率先伸出援手的总是孩子,永安路小学学生事迹看似平凡,实则珍贵!老奶奶在摔倒在马路上时,过路的行人犹豫“扶不扶”时,真诚善良的孩子没有犹豫片刻,率先将老人扶了起来。他们这一扶,不仅仅是扶起了一位摔倒的老人,更是扶起了我们日益摔倒的人心。他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精神品质,为他们善良之举点赞!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515608993023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