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学雷锋”高密团市委开展“青春志愿行 一起向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2022-03-05 2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共青团高密市委联合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供电公司、水业公司、中医院、公安局交警大队到醴泉街道西关社区、凤凰公园开展“青春志愿行 一起向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志愿服务进“公园”

 

 

  在公园义诊角,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提供常规查体、健康咨询、中医问诊、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前来义诊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医护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文明交通服务角,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志愿者正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的意识传递给大家。通过分发宣传单、现场咨询、发放头盔等,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税务局“青蓝”志愿服5务队的志愿者,向来往的群众耐心讲解税费政策,并就居民关注和咨询较多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的参保对象、缴费档次和缴费流程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发放自助办税缴费、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部分税费等相关业务明白纸,帮助居民熟悉业务操作流程,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在电力服务角,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科学用电宣传手册,介绍安全用电知识、节约用电妙招,通过现场演示讲解线上缴费流程,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在进行用电知识问答时,志愿者还为积极参与的居民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水业服务角,高密水业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细致热情地为居民解答用水、二次供水小区接管等疑难问题,并发放讲解水业网上缴费明白纸,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志愿服务进社区

 

  西关社区的义剪角尤为热闹,“理发师”志愿者早早的做好准备,等待着体验居民的到来……了解需求后,志愿者一边与居民聊天,一边耐心、细致的为他们修剪。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块围布,志愿者用关切的话语、细致的修剪,让3月的温暖从“头”开始。

 

  一座城市,环境是容貌、文明是灵魂。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交通局、农业农村局、西关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沿路清理社区环境卫生,他们认真地捡拾、清扫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等杂物,用行动让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

  下一步,共青团高密市委将组织更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在社会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李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