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昌邑市柳疃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3-16 21: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潍坊昌邑市柳疃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全员投入疫情防控行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鲁网3月16日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潍坊昌邑市柳疃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全员投入疫情防控行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省市相关要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调度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调兵遣将,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宣传引导,强化意识。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电子屏亮起来、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微信转起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使广大群众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与严峻性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积极接种疫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排查管控,精准严细。辖区内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宣传排查专项行动。各社区村庄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询问、沿街商铺排查、电话了解情况、辖区入口设置防控卡站等方式,认真进行外来人员登记,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三项标准,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对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所有来返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对重点人员做到100%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因地制宜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用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管控,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做好日常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按照“科学、便民”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了25个核酸检测点,在全镇各村街、居民小区、企业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全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坚守在一线,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组织居民登记,挨家挨户巡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一人,全力保障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下步,柳疃镇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同时间赛跑,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防疫安全屏障。(通讯员 高淑英 李东泰 崔栩豪)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