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安全,护佳节”专项行动

2022-01-29 15: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节日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鲁网1月29日讯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节日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强化监督检查,突出监管重点。以节日期间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保健食品以及特殊药品、高风险医疗器械等为重点品种,以承办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企业以及药品批发零售企业为重点单位,以生产经营主体准入资格及其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购销台帐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为重点环节,加强食用油、乳制品、酒水类等重点品种的抽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防查并举,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人员对奎文区锅炉使用、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检查。核实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有效证件,在用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设备运行记录是否规范完整,同时督促企业做好锅炉、压力管道、安全阀、压力表等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对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员持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精准发力,确保节日价格监管。深入商场超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超市的明码标价情况,查看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明确、字迹是否清晰、标示是否醒目、是否存在使用欺诈性或者误导消费者的标语宣传、是否有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诚信经营,不得使用虚假或者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消费者,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春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物价稳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晓璇)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201295460171466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