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昌邑北孟:汇聚先锋力量 展现抗疫担当

2022-03-16 2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潍坊昌邑市北孟镇精准把握防控政策,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精心安排部署、高位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

  鲁网3月16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潍坊昌邑市北孟镇精准把握防控政策,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精心安排部署、高位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北孟镇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人员摸排、防控值守、宣传引导等各个方面贡献力量。

 

  北孟镇各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显担当,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铸就阻击疫情“坚强堡垒”。领导干部率先作为,坚决扛牢防控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扛牢防控责任,全程紧盯关键环节、所有点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担当,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发挥“哨点”作用。村党支部书记率先作为、披挂上阵,动员全村党员昼夜轮班,对关键路口来往车辆、行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查,扎实做好外出返乡等重点人群排查信息上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守防控网络关键部位、关键卡点。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节省防护物资,避免群众长时间排队,他们尽量不喝水,从早到晚不间断进行采样,只为确保采样过程顺畅快捷。

 

 

  “请大家戴好口罩,拉开安全距离排好队”“请扫描核酸登记二维码”……这些是北孟镇机关干部在维持核酸检测长龙队伍秩序的声音。他们充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为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筑起了坚固防线。

 

  在北孟镇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者积极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负责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测体温、讲解登记、现场无死角消杀等志愿服务。他们无私无畏,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

 

  接下来,昌邑市北孟镇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保持高压态势,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线!(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