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奎文区文化馆推行微笑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2022-03-10 0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潍坊日报社、潍坊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潍坊市“微笑服务之星”、“微笑服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潍坊奎文区文化馆被评为潍坊市微笑服务示范单位。

  鲁网3月10日讯 近期,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潍坊日报社、潍坊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潍坊市“微笑服务之星”、“微笑服务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潍坊奎文区文化馆被评为潍坊市微笑服务示范单位。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文化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行“微笑服务、文明引导、热情周到”服务标准。2021年,奎文区文化馆创建“爱学艺”公益文化培训品牌,组织公益培训44期,把文化艺术、非遗知识普及到中小学校、基层社区、商务楼宇中;开展文艺暨非遗进校园活动,开设了14个项目的系统课程;在8个街道社区开展书法、国画、刺绣进社区公益培训24场;中秋节组织送演出、送电影进工地活动8场次;春节期间组织馆内业务干部及书画志愿者开展送福进万家活动,先后为辖区工地、社区、企事业单位送出春联、福字5000多幅;关爱残障人士,先后开展帮助折翼小伙杨童翔圆梦、给奎文区聋儿康复学校送演出等活动。

 

  作为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奎文区文化馆在软硬件建设上进行了双向提升。一是开放时间尽量满足上班族需求,夜间、周六日全部排满;二是精心设计馆内活动,首选层次高、接地气、受欢迎的文化活动且与线上宣传相结合,力争让更多市民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三是调整场馆布局,对洗手间、楼梯通道进行了无障碍施工改造,设立母婴室、休息区,为残障人士提供信息服务,设施更加文明规范和人性化;四是发挥雷锋服务站作用,馆内志愿者培训上岗,做到“微笑服务、文明引导、热情周到”,让群众感到舒适、温暖。

  2022年,奎文区文化馆将以此次颁牌为契机,实施“五个一”提质增效微笑服务作风建设年活动,即邀请业内优秀文化工作者讲一堂课、开展一次全员应用文写作培训、开展一次全员摄影、视频制作培训、开展一次个人业务口才展示活动、开展一次全员礼仪培训等系列举措,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软实力,为实现文化立区、建设“更好的奎文”、助建“东亚文化之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203103595081074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