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与恒建集团正式启动“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战略合作

2022-03-02 1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与恒建集团“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鲁创智园隆重举行。

  鲁网3月2日讯 3月2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与恒建集团“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鲁创智园隆重举行。潍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玉霞,奎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学刚,奎文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国玺,潍坊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王帅,奎文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干,广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波,潍坊恒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兰冉等领导出席会议,广文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奎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学刚,潍坊恒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茂山先后致辞,在出席仪式领导的见签下,广文街道与恒建集团圆满完成签约,最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玉霞作重要讲话。

  “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是今年广文街道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实干,五年再造一个新广文”宏伟目标开展的一项重大工作安排和创新举措,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广文街道“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正式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旨在通过引进国有平台恒建集团,全面接手社区物业管理的47个小区,推动老旧小区由“社区兜底服务”向“市场专业服务”华丽转身,倒逼社会化物业增强危机感、责任感,最终实现全域物业服务大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大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提升“三个大提升”。

  “国企领办·红色物业”的总体要求是“党建引领、国企支撑、社区联动、服务延伸、居民满意”。其中,“党建引领”是“国企领办·红色物业”的方向和底色,“国企支撑”代表红色物业的实施主体,“社区联动”阐明国有物业与社区之间的关系,“服务延伸”彰显“国企领办·红色物业”的特色和优势,“居民满意”是“国企领办·红色物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战略合作,实现了在资源、技术、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社区减负的同时,更多地惠及辖区居民群众。

  本次合作计划按照“先行先试探索期、梯次推进覆盖期、全面推进深化期、总结提炼推广期”四个阶段实施,最终在全市打造老旧小区物业“智慧管理”“高效管理”“温情管理”“精细管理”的新高地。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奎文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峰主持会议,人民日报数字新闻、大众日报、潍坊日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会议。会上,广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波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广文街道“国企领办·红色物业”项目有关情况,广文街道办事处主任林琳和潍坊恒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兰冉分别就“为什么开展‘国企领办·红色物业’”“新模式带来的新变化”“新的模式能否实现盈利”回答了记者提问。(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