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昌乐红河:有一种幸福的颜色是绿色

2022-02-18 1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富裕和谐幸福的生活离不开生态保障,美丽乡村的建设正在逐步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具体要求,在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绿满乡村”的行动,为正在谱写的美丽乡村的诗篇中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鲁网2月18日讯   富裕和谐幸福的生活离不开生态保障,美丽乡村的建设正在逐步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具体要求,在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绿满乡村”的行动,为正在谱写的美丽乡村的诗篇中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昌乐县红河镇蔡家河村,村民正在自家墙外平整土地,栽植统一购买的冬青,正值农闲村民齐上手,半上午的时间就完成了五十余米的绿化,栽植好的冬青呈半人高,整齐划一的排在道路两侧,为冬日里的村庄道路增添一抹亮眼的绿色。蔡家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赵光芹告诉记者,“之前做了违建的清除,现在开始绿化,我们想把我们村打造成一个春天有花,夏天有绿,秋天有果的一个美丽小乡村。”

  这项全民上阵的行动就是昌乐县红河镇最近正在推行的“绿满乡村”行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与准备,昌乐县红河镇完成了摸底排查和整体规划,从2月15日,便进入全域绿化的阶段。在宅科社区,也看到了热火朝天的绿化场面。宅科社区书记兼主任田恒庆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社区购置了4000多颗耐寒的冬青、卫矛等常青苗木,上足机械人工,组织各村同步开展“绿满乡村”行动,全力争创示范村、当好排头兵。

  蔡家河村村民杨曰奎向记者说道:“村里的违建都拆除了,道路更宽敞了,村庄也更透气了。现在,村里接着栽上绿化树,还规划了文体广场,我们老百姓真心里觉得好,党委政府给我们村真是办了件大好事。”根据红河镇的具体情况,“绿满乡村”对村庄道路、联村路、村内闲园空场、村周的绿化标准提出不同要求,由村委统一采购与个人、企业捐赠相结合的种植模式,确保“绿色乡村”的有力推行。“绿色乡村”带来更加美丽的村容村貌的同时,也为村民、村集体打造了具有经济效益的“绿色银行”。

  据记者了解,红河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基本完成拆违扫尾,取得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集众人之智,聚多方之力,接续奋斗、压茬攻坚,组织各社区、村因地制宜、精准谋划、高点起步,全域推进“绿满乡村”行动,全力打造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村庄优美化的园林村居,让农村真正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大地园林化”新篇章,努力为全县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