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米面粮油供应充足 价稳质优放心选购——潍坊奎文区全力保障市民春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2021-01-27 1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将至,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大增,潍坊市奎文区积极督促商超、市场完善供应网络,增加补货次数及数量,全力保障市民春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鲁网1月27日讯  春节将至,米、面、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大增,潍坊市奎文区积极督促商超、市场完善供应网络,增加补货次数及数量,全力保障市民春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供应充足 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个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看到米面粮油等供销两旺。

  在佳乐家新华店,市民们戴着口罩,有序测温进入,不少市民驻足粮油区,选购大米和花生油等生活物资,仓库区运输车辆来往不断,工作人员不停地将一箱箱货物搬到销售区。“春节前一向是米、面、粮、油、肉、蛋的销售旺季,今年跟往年一样,价格略涨,幅度不大。销量跟去年也差不多。公司已经提前备好了货,货量很充足,随时来买都行。”佳乐家新华店米面粮油区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

  “近期,我们已经对春节期间需求量较大的米、面、油、肉、蛋、菜等,加强库存储备。当前各门店民生商品种类比较齐全、库存充足,大仓加门店有面粉1000吨、大米2000吨、食用油2200吨。”潍百集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说,通过分析历年春节商品销售与市场数据,集团与多家供应商进行了数据对接与商品采购,春节储备商品库存金额达8亿元。“我们正在制定重要商品数据、价格监控、物流调度方案,跟踪日常销售动态,及时进行区域、门店间商品的调拨,确保节日市场各店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该负责人表示。

  在泰华城福乐多超市,店内粮油品类的供货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工作人员不间断增补货品,保证货架不空,顾客可随时购买到需要的食品。福乐多超市营销负责人表示:“我们加强与供应商之间的沟通,我们也会严格把控商品质量,确保合格商品进入卖场。”

  在南下河市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正在果蔬区、肉类区进行选购,市场内西红柿、甘蓝、油菜、精肉、肉排等蔬菜肉类也是一应俱全。潍坊南下河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表示:“这几天我们市场商户的到货量正常,并且我们也是倡导商户们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土豆、白菜、猪肉这些大众产品的进货量,现在我们南下河市场货物、货源很充足。”南下河作为市区内最大的“菜篮子”,近几日每天蔬菜销量都在50吨左右,能够极大满足各大商超补货需求。

  目前,奎文区各大型商场、生活超市、社区商店、农贸市场等销售场地的粮、油、米、面等供应充足,且供货渠道稳定,完全可以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

  强化安检 保障群众放心消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针对节日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流通量大的商品,奎文区积极组织开展节前畅销食品安全检查,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近日,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华路正大食品直营店,工作人员对正在热销的鸡蛋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进货渠道并检查相应的认证材料。正大蛋业(山东)有限公司风控负责人表示:“我们直营店所有的生鲜类产品就是每天凌晨配送到各个直营店,并且通过了国家的无抗认证,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本次检查活动以大中型商超、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区域。随后,记者又跟随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佳乐家新华店,重点检查了粮油及制品、肉制品、海鲜产品、蛋奶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检查食品标签标识及储存情况、添加剂管理等内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文所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我们加强对辖区内商户的监督检查,督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打击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本次共检查小作坊1家、集中交易市场2家、大中型商超11家、小食品店123家、餐饮聚集区32家、单位食堂25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74家,有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