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峡山区一人入选潍坊市善行义举“仁德榜”先模人物

2021-01-26 10: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充分发挥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的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推荐活动。

  鲁网1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的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推荐活动。近日,评选结果公布,峡山区新闻宣传中心一级播音员、“潍坊好人”陈冰入选,这也是峡山区建区以来首位市级善行义举“仁德榜”先模人物。

  人物简介

 

  陈冰,男,中共党员,1987年2月生于潍坊,2010年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学士,省级优秀毕业生,山东省委党校党建专业在职干部研究生在读,山东师范大学戏剧影视学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在读,现为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新闻宣传中心一级播音员。工作以来,被评为“潍坊好人”、“峡山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峡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年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全国十佳交通节目主持人”,获得中共潍坊市纪委、组织部“为民务实清廉”演讲比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新闻作品奖和省政府牡丹奖,参与主持国家级、省市级大型文化活动二十余次,被评为潍坊广电系统“先进个人”。

  人物事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是他自立自强、公道正派、团结互助的真实写照。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他团结带领一行人积极投身基层宣传工作中,投入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他怀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情,挑起基层宣传重担,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到基层。他到峡山区最偏远的街道、村居帮扶群众,改善生产生活。他拍摄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获得山东省牡丹奖,连续五年发起潍坊市12·2爱心义拍活动,号召为困难群众捐款近10万元。

  面对群众的需求他总是尽心尽力。作为一名记者,他是无冕之王,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公益人,他从不停步,因为希望永远在路上。

  扎根基层 自立自强  传递党和政府声音

  面对峡山区基层宣传能力薄弱的问题,作为一名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他率先垂范,敢于作为,带领团队争取对上发稿,在央视、省市台发稿量明显提升,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基层老百姓的呼声反映上去,峡山区电视节目制作水平有了质的改观。他深入基层,到峡山区最远街道的村居调研农村情况,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在人力物力缺乏的现状下,他主动承担起峡山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先后组织“感动峡山十大人物评选”、“峡山建区十周年晚会”、两届“国学小名士——峡山区经典诵读大赛”,2018年-2020年三届峡山区迎新春文艺晚会等大型活动;开办了峡山区首个广播节目——潍坊新闻广播《峡山新闻》;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与编辑出版《奋进的峡山》《担当》等书籍,策划拍摄《峡山十年》专题片,全景展示峡山建区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公道正派 勇于担当 投身公益事业

  他热衷公益活动,多次组织拍摄公益广告,在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评比中获奖;他连续五年组织发起潍坊市“122”爱心义拍活动,为困难家庭筹集善款近10万元;他组织“童梦圆”公益活动,为农村家庭孩子筹集善款1万元;他通过广播节目进行无偿献血和拒绝非法投资等公益性宣传,以正视听;在潍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组织拍摄系列公益广告《你是他的表率》,获得山东省政府牡丹奖;他参与拍摄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海报在潍坊市各县市区主要路段张贴,在全市引起了较强反响。

 

  甘于奉献 明礼团结 解决群众困难

  群众对“接地气儿”的电视节目有需求,许多困难群众对看电视有需求。他一边带领团队制作精彩的电视节目,一边深入到最远的郑公街道多个村居,深入调研困难群众免费收看有线电视的情况。当发现困难群众家的机顶盒没有信号时,他马上联系有关部门,为群众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打开他的行程记录本,郑公街道西岭村、北甲庄村……他去过的贫困户中,哪家哪户谁有慢性病,谁行动不便,谁的孩子教育上有困难,他都了如指掌。接听群众一个个来电,他认真记录,积极协调,迅速反馈,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除夕夜里的疫情观察员  主动请缨的一线记者

  2020年1月24日,除夕。这天夜里,当万家灯火欢庆团圆的时候,峡山电视台办公室的灯依旧亮着。疫情来袭,他主动要求在除夕当天值班,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对于基层宣传岗位来说,既有扛着摄像机满街跑的新闻报道工作,也有办公室里时刻关注的舆情处理任务。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当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音乐响起的时候,他默默的打开一包“康师傅”,拍下了属于他的年夜饭照片。

 

  1月26日,正月初二。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喜悦中的时候,他和他的战友们已经踏上了奔赴一线的行程。一大早,在峡山区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曹堃的带领下,他和同事张世杰、张凯已经开始了疫情防控的新闻报道工作。在老河头村,他及时报道峡山区小区(村)进行临时封闭管理的动态新闻,在潍坊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率先播发;他第一时间到区卫计局领取隔离服,走进峡山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峡山区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他到峡山区商超调查了解群众生活日用品供应情况,了解群众的所急所需……短短几天,他和他的团队在潍坊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齐鲁网、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等播发新闻30多条,在峡山电视台播发疫情防控新闻报道150条,及时报道基层防控动态,起到了凝聚人心、消除恐慌的强大舆论合力。

 

 

  媒体融合的深度思考

  疫情来袭,如何利用电视、广播、纸媒、网络、APP等媒介平台搞好基层舆论宣传,是摆在他面前的重要课题。在他的建议下,峡山电视台增加专题科普栏目,对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如何洗手、如何选择口罩等常识,通过卡通宣传片进行宣传,制作播出科普宣传短片二十多个,引导群众懂得自我防护知识。在人员紧缺、设备不足的情况下,他以腾讯空间为平台,创造性的开创了“24小时峡山区疫情防控信息即时发布平台”,不间断公布峡山区疫情防控新闻报道,最大程度宣传了峡山区防控工作进度和经验做法,引导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我区动态,避免了舆论工作陷入被动。他和他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录制《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征集重点疫区来峡山人员线索的通告》等音频文件近20个,在全区各个村居循环播放,积极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做法,在峡山电视台每天12次公布潍坊市疫情情况,解除群众恐慌,引导合理防控,播放各类通知、通告20多个,积极为全区有关部门单位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他在峡山电视台开办《服务台》,免费为企业播发招工信息、产品供求、原料供应、商品销售等信息的做法。同时,通过峡山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架起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沟通的桥梁。

 

  “我正青春年华,除了奉献别无其他”,他经常这样说道。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当你一身正气的时候,自然会吓跑身边的歪风邪气”。他为人公道正派,和他工作过的同事,他身边的朋友,对他赞叹有加。他的理想是,有一天峡山区的群众能看上更好的电视节目,更多人参与到群众文化生活中,让更多人热爱峡山,扎根峡山,在这里实现梦想,在这里播种希望。(通讯员:张世杰)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