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昌邑市饮马镇:奋力前行不停步,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1-01-05 1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年伊始,潍坊昌邑市饮马镇围绕卫片图斑、扶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医保缴费等工作持续发力,力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平稳有序开展。

  鲁网1月5日讯  新年伊始,潍坊昌邑市饮马镇围绕卫片图斑、扶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医保缴费等工作持续发力,力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平稳有序开展。

  召开会议,统筹部署。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土地综合整治、年度考核、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元旦期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度,并对下一阶段卫片综合整治、医疗保险征缴、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整治卫片图斑。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前期需拆除复耕的图斑逐一核对,拆除一处,销号一处。截止目前,37块图斑已拆除销号比例达到70%,争取尽快完成拆除复耕工作。

  脱贫攻坚不停步。扶贫办工作人员和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每一户的取暖、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扶贫政策不打折扣地落实到每一个贫困人口。

  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力度。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依法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同时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排查,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保证全镇辖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

  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节日期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镇安环办深入企业开展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昌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工作,要求企业及时做好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并根据要求落实好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缴费全力冲刺。居民医疗抓住最后的缴费期继续发力,组织人员入户动员拒参人员,宣传医保政策,争取这部分人员参保。对于在外参加居民保险和职工保险的人员逐一核实详细参保单位,确保“应保尽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