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一线党旗红

2020-05-20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潍坊潍城区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各行各业随处可见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成为经济社会建设一线上那抹亮丽的红色。

  北关街道以让群众生活更美好为目标,持续推进基层治理,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实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身为老党员的韩同花是清平社区清平花园小区的业委会负责人。四年前,在小区居民的一致推选下,她和其他几位老党员被选为业委会成员,如今只要小区居民有需求,她都会立即向社区党委建议召开联席会议,成了居民们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北关街道清平社区清平花园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韩同花:“进入业主委员会以后,我们正好有了为大家伙儿服务的地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用多么大的劲儿就使多么大的劲儿吧。”

  如今,在清平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已经成为常态。社区里,维修门窗、疏通下水道、换灯泡、水管这些便民服务,社区物业都可以免费上门提供。今年以来,社区共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0多件,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员带领下的“红色物业”和“红色业委会”也成为潍城区北关街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破解管理难题的重要方式。

  教育一线,党旗也在高高飘扬。潍坊商业学校在完善防控措施、师生健康监控到线上线下教学等工作中,处处闪耀着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2月下旬,该校旅游管理系烹饪专业教师董学敏产假还没完全结束,一对双胞胎儿女尚在哺乳期,在线上教学一开始,她就主动提出申请,承担了三门不同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

  潍坊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烹饪专业教师董学敏:“一时的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耽误了学生学习,就像违背当初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一样。我们都在行教师职责,履党员义务,这是要做的,也是该做的”。

  潍坊商校还有许多像董学敏一样的普通党员和教师,他们坚守岗位,始终冲锋在前。党员教师王康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刚满三岁的儿子从没有离开过妈妈,由于丈夫工作忙,父亲照料老人,母亲腰突行动不便,照看孩子的事情就落到了婆婆一个人身上,但这些在领导询问住校是否有困难的时候,她却只字未提。

  潍坊商业学校党员教师王康:“我心疼孩子又心疼日夜照看孩子的老人,从不敢和孩子视频,怕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但我知道,返校复课的孩子更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在一线。”

  不怕苦也敢吃苦,越是艰苦繁重的岗位上,越能看到党员的身影,他们冲在“前线”,成为各行各业上“最可爱的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