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分秒必争!隔离点有了“双电源”保障

2022-03-17 19:2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倡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公司党委发布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在特殊时期发出最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开展“旗帜领航 战疫保电”专项行动,迅速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当前相对空气湿度76%,满足带电作业条件,请大家做好接火准备……”3月13日15时,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昌邑市一处新增设临时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双电源工程接入送电,200余间隔离观察临时用房用上了及时电。

  疫情之下,为有效缓解潍坊部分地区集中隔离工作压力,3月13日清晨7时许,昌邑市政府新划定一处疫情临时隔离点,要求电力部门尽快落实电源接入工作。“接到通知以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求我们特事特办,早一分钟送电,疫情防控点的人们就多一份用电保障。”公司运维检修部党员突击队队员徐晓伟这样说。  

  为保障该隔离点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双电源”可靠供电,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当即组建党员突击队,联动调控分中心、营销部、输配电运检中心、城区供电中心等部门坚守在岗的同志们赶赴现场,勘查该隔离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情况,紧急制定了110千伏都昌站10千伏西逄II线05号杆接入为主供电电源,西逄I线05号杆接入为备用电源,通过带电作业方式实现客户零停电的供电方案。

  “加入党员突击队的队伍,就向大家亮明了身份,困难的任务我来,危险的地方我去,为让组织放心、客户安心,我们不辱使命。”正带领两位同事装表接电的党员何晓斌说到。“双电源”工程包括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分界开关等试验、调试、定值核算设置、装表接电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困难并没有放慢电力人的脚步。在施工现场,电力人充分发扬“保电精神”,与时间比快慢,与疫情拼速度。

  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们迅速响应,从现场查勘、施工、安装,到调试、验收,有序而紧张的工作让队员们暂时忘记了雾中的寒冷。3月13日下午15时21分,随着大雾渐渐散去,现场施工完毕,各项设备通过验收后,保电人员完成了该隔离点“双电源”接入送电工作,此时距离接到紧急接电任务不到8个小时。

  “供电公司从早上来到之后就一直在帮助我们施工调试、协调处理用电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把电送了,解决了我们隔离点用电的最大难题。”昌邑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李晓阳感叹。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积极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全市定点治疗医院、防疫用品企业、临时检疫站、交通枢纽等重要客户,制定专项保电方案,专人检查客户的内部设备运行状况,协助客户及时消除缺陷,加大输变电设备特巡、消缺频次,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防疫保电单位正常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隔离昌邑疫情双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