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北孟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点燃疫情防控“红色引擎”

2022-03-19 14:43: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潍坊昌邑市北孟镇的党员干部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投入到各项工作落实中,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点燃疫情防控“红色引擎”,众志成城凝聚成磅礴力量,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北孟镇下设1个指挥部和14个工作组,全部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组长,围绕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抽调精干力量,建立各组的党员冲锋队,实现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开展人员核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面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实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近期,北孟镇几十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时“开工”,全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顶上靠上,近百名党员干部不叫苦不叫累,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北孟镇党员干部的担当。

  主动担当,点燃疫情防控“红色引擎”。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在每个检查点,各村党员轮流值班,冒着严寒详细登记每位行人,用行动践行初心。在每条胡同,网格员逐户下通知,关注群众的生活起居。在每个核酸采样点,党员的额头都布满汗水,耐心细致的维持秩序,做好登记采样。在每个信息统计的电脑前,都是党员、民警孜孜不倦的整理、汇总和分析。正是有党员们的无私风险,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责任和坚守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以干代训,创新党性教育新模式。近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北孟镇取消党员线下集中培训,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以干代训,注重实践,积极倡导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全力配合各项工作落实,不仅补充了一线力量,党员的相关表现还由党支部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参考。参加实践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到一线,通过这次机会,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党员积极请战,用行动巩固教育成果,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党员干部疫情一线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