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推出“菜都先锋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9 15:1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2日,在稻田镇增盛村崔庆的2个大棚里,满棚的甜瓜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之前我想建设高标准大棚,因为没有资金,一直没有实现。潍坊市寿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上门为我推荐‘菜都先锋贷’业务,并帮助我完成了办理,非常方便快捷。”崔庆说。

  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他们在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过程中缺少资金怎么办?为加大对家庭农场的扶持力度,鼓励党员在领办家庭农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寿光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寿光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寿光市支行整合政策性贷款资源,联合推出“菜都先锋贷”,着力解决党员领办家庭农场的资金需求,把党员的带头作用变为信用资本,解决了资金缺口难题。

  崔庆是一名党员,也是增盛村家庭农场的带头人。在了解到崔庆的难题后,寿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仅用了2天时间,就将50万元的贷款发放到了崔庆的账户上,满足了崔庆在大棚经营、瓜果购销方面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有扩大经营规模、领办家庭农场意愿的党员等创业农民均可申请“菜都先锋贷”,单户贷款额度为3000元(含)至300万元(含)。贷款期限也很灵活,会根据项目周期、贷款用途、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合理确定,最长不超过3年,可根据生产经营周期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在贷款利率方面,我们坚持让利最大化原则,根据项目周期、贷款用途、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合理确定,贷款年利率一般不高于4.5%,对符合条件的农户执行贷款贴息政策,农户承担的利率最低至2.2%。”寿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银行会简化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原则上7天内就能完成审批放款。

  侯镇李桥村的党员李永章也是“菜都先锋贷”的受益者。寿光农商银行为其发放了30万元线上贷款,解决了他在大棚蔬菜种植过程中的资金周转难题。“贷款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发放,我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随用随贷、循环使用,解决了小额、多频使用资金的需求。”李永章表示,资金难题解决后,今年可以增加更多的收入,作为党员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大棚蔬菜种植中来。(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先锋贷款党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