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寿光市应急管理局对重点领域进行“四不两直”检查

2020-01-06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为了抓好“元旦”期间寿光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寿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成立2个危化品专项检查小组和1个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小组,对我市危化品企业和烟花爆出储存点进行检查,晚上利用视频监控平台对我市12家企业随机抽查。重点围绕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危化品专项检查组重点对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企业落实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情况、生产装置、重大危险源的安全运行状态、高危生产活动及作业的安全风险可控状态、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小组是否建立执行流向登记制度、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可靠。仓库内危险品的堆放是否整齐、仓库内成箱成品堆垛的高度是否不超高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夜间,应急局工作人员利用视频实时监控平台,网上巡查危化企业,重点巡查重大危险源罐区、仓库,和高危工艺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利用快速反应平台与危化企业带班领导进行视频连线,检查危化企业带班领导在职在岗情况,并询问当天的生产情况。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