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启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

2019-10-25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学习培训是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法律常识和安全素养的有效手段,也是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根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市要求,近日,坊子区全面推开企业全员“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

  时间安排从现在起至12月底;培训范围包含所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学习内容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安全生产重要文件。区应急局专门印制了学习材料,并发放到各参训企业负责人手中。学习培训方法为各企业制定计划区分不同层次开展学习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主要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要文件规定及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一般从业人员重点学习安全规程、标准和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确保学习培训有针对性。从业人员考试由企业负责组织;规模以下企业主要负责人由区应急局分批分次组织安排;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托省里编制的考试题库和考试系统实行全省大统考,不合格的,将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并由市应急局择期组织一次补考。在活动期间,区应急局综合执法大队将开展不定期的检查,对走形式、走过场的企业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