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退役军人组建社区物业 当好老旧小区“管家”

2019-09-1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为解决“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管理的难点问题,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创新方法,组织退役军人成立社区物业公司,为老旧小区当好“管家”,根治“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管理顽疾,也更好地激发退役军人二次创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潍坊市奎文区廿里堡街道鑫叶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建造时间早,基础设施差,社会物业公司不愿入驻,小区内盗窃事故频发,该小区的安全管理问题成为了困扰社区的老大难。为此,奎文区廿里堡街道鑫叶社区创新做法,由12名社区公益性岗位退役军人成立物业公司,也为他们二次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平台。

  小区物业,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环,物业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物业公司成立后,社区借鉴新小区的物业管理经验,带领退役军人修缮设施、清理死角,及时清运垃圾,安装监控设备,每天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巡逻。目前,鑫叶社区的多个老旧小区、三无小区已经变为从“没人管”到“大家管”,从“被动管”到“主动管”的局面,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目前,公益性岗位退役军人组建的物业公司已经运营三个多月,接下来,他们将为小区配备保安、保洁、完善基础设施,并向社会招聘一部分专业物业从业人员,更好地优化提升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更加细致、全面的服务社区居民。(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