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全力推动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退出限放区域

2019-07-08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为落实潍坊市“批发企业和零售网点应当逐步退出限制燃放区域”的规定,坊子区应急管理局提前筹划,严密布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限放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退出限放区域。

  讲清发展趋势,做好宣传贯彻。

组织烟花爆竹行业专题培训,对《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和退出政策进行了解读,督促在限放区内的13家零售经营单位,按时间节点搬迁退出或迁址经营。

  把握选址设点标准,优化经营布局。

对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数量进行布局规划,既要确保限放区内全部退出,又尽量方便群众燃放购买。严把准入关,对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等规定,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选址与布局、建筑物结构和电气与消防标准逐条把关,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坚决不予许可。

  加强执法,督促守法营业。

截止目前,区应急已全部完成限放区内的13家零售经营单位的迁出工作。下一步,将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力度,对合法烟花爆竹零售店铺的执法检查增加频次和密度,建立烟花爆竹从业者“黑名单”制度,督促烟花爆竹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安全运营。(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