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市高中语文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寿光一中召开

2019-09-29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9月19日——20日,2020年潍坊市高中语文学科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寿光一中成功召开。潍坊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各县市语文教研员、全市高三语文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安丘市语文教研员郑希斌老师主持会议。

 

  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会交流,临朐中学于海生老师、青州一中王芳老师、高密一中蔡树森老师、潍坊中学李珊老师、昌邑一中宋静静老师、昌乐教研室毛连锋老师、潍坊教科院杜殿收老师分别作了《2019高考语文试题分析》、《2019高考笔答题阅卷报告》、《2019年高考作文阅卷报告》、《2020年高考一轮复习策略》、《如何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主题统领建体系 优化段落强表达》、《2017版课程标准与2020年高考备考》的报告。  

  各专家老师的报告高屋建瓴,极具针对性,时效性。报告从高考试卷分析、高考作文写作要点解析、2020年高考一轮复习及备考策略等方面,对高三语文课堂教学和一轮复习做出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建议,使老师们清晰了日常教学中着重培养学生的哪些能力和习惯,对高三语文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第二阶段为公开课观摩,我校张丽华、诸城一中王继敏、安丘青云学府赵美琪三位老师分别从慰问信写作、小说叙事角度和诗歌语言风格等方面展示了课堂特色突出、内容设计合理、育人效果明显的公开课,课堂全面展现了高三语文教师良好的学科素养和精湛的教学技能,赢得了与会者一致好评。  

  最后,青州语文教研员王纪田老师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和课程设计,同时针对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性意见,为高三语文二轮、三轮复习提出建设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收获满满。与会老师对高三语文教学策略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明确了高三语文复习和备考的思路。研讨会必将推动我市语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新提升,再上新高度!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